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平台 > 其他栏目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文字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10:00:37

3月4日下午,学校在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308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倾听学生代表们在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所思所需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座谈会由雷小勇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衡阳医学院本科生代表孙羽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代表张钞、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姜瑭分别畅谈了自己选择南华、求学南华、奋斗南华的经历与感悟,并提出了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期望。他们纷纷表示:“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自己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个有志气的人;坚守责任担当,努力做一个有骨气的人;坚持学习钻研,努力做一个有底气的人,做‘今天我以南华为荣,明天南华以我为傲’的南华学子。”

高山与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广泛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

与会其他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学习生活中广泛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从学术讲座、学科竞赛、劳动教育、课外活动、校园安全、宿舍维修、食堂菜品定价、就餐环境、体育设施、自习室配备等多方面为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可立即整改的问题会迅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会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认真推进整改。

高山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做到件件有回音,条条有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渠道、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监督执行、及时反馈;要推进“2022年学术年”建设,组织身边典型、学术大咖、校内高层次人才,与同学们分享科研心得、人生经验。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换位思考,理解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从人才培养的角度,为学校建设和自身成长成才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与南华同成长、共进步、共辉煌。

高山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近日的国际国内时势,并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方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环境,另一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教诲,怀爱国之心、树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品德真善美、专业素质过硬、勇担时代重任的“大”学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高山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共进晚餐。

党政办、学工部、团委、研工部、教务部、招就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规划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17个学院的24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累计收件: 已处理收件: 未处理收件: 转交中: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今日访客数: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 2000-2014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子邮件:suppor@mail.usc.edu.cn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掌信科技   网站管理